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

差點逝去....

下午三點,接到姊姊的電話,說爸爸在長庚急救,沒了心跳沒了呼吸…
我跟他說,我等一下要開會,走不開…因為三點半,我要host一個重要的meeting...
四點半,開完會出來,馬上就打電話給姊姊…
電話那頭傳來她哭泣的聲音,說昏迷指數只剩3,醫生說,不確定能不能夠醒過來…
本來還想把meeting minutes發出來再趕回林口的我,已經不知道要怎麼把心定下來…
我的眼淚流個不停…
書包收了收,跳上計程車,直奔林口長庚急診室…
看到爸爸身上插滿管子、打了好幾種點滴…一動也不動的躺在那…我的情緒崩潰了…
在他耳邊跟他說,我知道我錯了,請你原諒我,請你醒過來,我會好好孝順你的…你都還沒有看到我嫁出去,你怎麼可以丟下我不管!你不是一直要我結婚嗎?那你要好起來看我幸福的樣子啊…
爸爸他聽到我對他說的話,眼角竟然泛著淚水…
原來,電視上演的劇情是真的,他真的聽得到我對他講的話…

在醫院守了五個小時,總算等到他的生命跡象穩定下來…
是奇蹟吧!也或許是爸爸在人間的磨難還不夠吧!
俗話說,好人不長命,禍害遺千年,我爸爸這麼壞,他一定會撐過這一關的…

以前總是不能諒解他為什麼這麼壞,到這麼老了還是依然故我…經過這一次的事情,決定不氣他了…他再壞,還能壞幾年呢?要好好把握他還在我們身邊的日子…不要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...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Dear CCA,
以前總是聽你訴說著爸爸的不是,但在這緊要關頭,我想所有的子女都一樣,希望爸爸能撐過來,縱使他有再多的不是他還是爸爸,right?很為你開心他撐過來了.......
珮君

Alston 提到...

之前我媽心臟有問題去開刀時,我也是覺得不管如何一定要媽媽好起來!
我媽以前對我很兇,常常會打人!
有時不是我錯,而是只是她在不爽而已!
有空就好好的回家陪陪二位老人家,說不定事情過後妳爸爸會變的更好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對於有效期限的問題說不定比妳爸爸的病還麻煩!

Denise 提到...

幸好黃爸爸已經穩定下來。
大家都講得沒錯,老爸只有一個,天下無不是的父母,啥時開始孝順都不會嫌晚。

匿名 提到...

恩~人總是要在失去了才驚覺不懂得珍惜...更何況是自己的親人....別難過了CCA 現在能多陪妳爸爸就盡量陪他吧!!